巷弄美食

清水美食 老士官擀麵|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 清水在地人氣擀麵

清水除了知名的米糕之外,「擀麵」也是其中一個特色美食

光是在港區藝術園區附近的中社路,就有好幾家高評價的擀麵店,

所以有許多人也叫那裏是擀麵一條街XD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老士官擀麵~則是位在清水國小附近的另一間高人氣麵店

更是2023米其林Bib Gourmand美食推薦名單的其中一家喔!!!

士官長擀麵就是那種鄉下很常見的小店,招牌就只有寫老士官然後還歪掉@@

經過的路人可能不知道賣什麼(不過現在科技發達,會來的應該不是老饕不然就是聞名而來的啦~)

雖然看起來蠻簡陋的,不過排隊動線明確,分成外帶跟內用兩個隊伍,外帶就自己拿外帶單先填,輪到你再交給店員就好,內用則是要等店員帶位。

老闆會用實際行動讓你看看什麼叫擀麵~~~

(有時候還會直接穿一件陸軍軍內衣讓你看看為什麼叫老士官~哈哈)

別看老闆粗壯的手臂還有刺青~人家可是很客氣親切的!(不然誰敢來排隊)

這次點了一碗擀麵、酸辣豆腐跟酸辣湯

招牌的擀麵以乾麵方式呈現,搭配麻醬、油蔥酥、蒜蓉等佐料

如果敢吃辣的話,可以再加桌上的辣油,更是一絕!

麵條非常有咬勁,而且很容易沾附醬汁,吃來鹹香又涮嘴

醬料中最突出的則是油蔥酥香氣,越嚼越香

另一個招牌菜~酸辣豆腐~~~

(看起來很像鹹的豆花?!)

真的是很少看到的食物

豆腐口感相當滑嫩,搭配店家特調酸辣醬汁,帶點麻感時不時刺激著味蕾分泌口水

不時還會咬到油花生脆度跟花生香氣,辣度算是比較輕微的那種,開胃好吃

 

老士官擀麵料好實在又便宜,難怪有這麼多在地人支持,那個擀麵真的又Q又好吃

如果有到清水旅遊的話記得來甲跨買喔

【清水老士官擀麵】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之12號

電話:04-26238730

營業時間:0800-1330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