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訂位也要用搶的無菜單料理!『Birdy yakitori燒鳥狂想曲』|雞也能這樣吃 ! 刷新三觀燒鳥料理!

什麼是燒鳥?Yakitori , yaki 指的是燒烤,而 tori 的意思則是雞,其實指的就是烤雞肉串,據說最早始於十七世紀初的日本,人們開始將雞肉、內臟和其他禽鳥類切成一口大小,串起以直火燒烤而成。那烤雞肉串有什麼特別的呢?不是平常燒烤店都吃得道嗎?沒錯,我們平常吃過炸雞、烤雞、各式各樣雞肉串,幾乎整隻雞的的上上下下都吃過了,但是Birdy yakitori燒鳥狂想曲不只把雞細細分解,讓你慢慢品嘗,還有一些平常沒有吃過的部位,再大開眼界的調理方式及用心裝飾,保證讓你大受衝擊。

Birdy yakitori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在春大直商場的二樓,訂位的話使用inline系統訂位,不接受電話預約,每個月15號晚上8點開放下個月1號至15號的訂位,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晚上8點下個月16號至月底的訂位。

Birdy yakitori以無菜單套餐方式供餐,每人$2580,另提供酒單加點,因為是無菜單,所以會吃到什麼也不能確定,讓人每次都會有期待跟驚喜,這邊就介紹幾道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

這是第一道蒸蛋料理,以蛋殼為容器,自製雞柴魚粉撒在加入瑞可達起司的茶碗蒸上,賦予鮮味,相當精緻。

雞肉刺身,採用江戶前壽司熟成魚料的方式,以風味強烈的日高昆布包起後熟成整晚後切片,抹上以米麴加入醬油二次熟成的醬油麴,口感上很像是在吃Q彈的生魚片,如果不想吃生的店家也會提前詢問作調整。

雞冠山椒煮,對!沒錯!就是雞冠,但是又讓你不覺得那麼可怕,原來雞冠也可以做的如此精緻。

醬烤雞肉丸,可以將生蛋黃連著底下的醬汁攪拌均勻,然後沾雞肉丸一起吃。

甜點一樣以蛋的造型呈現,有始於雞蛋,終於雞蛋的概念,糖漬過的竹筍吃起來微甜,而口感脆脆的,以冰煮過竹筍的水去做成的冰沙,則是非常的清甜。

因為每過一段時間菜單就會更換,所以有些菜現在可能已經沒有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或許又會有更多的驚喜。

【Birdy yakitori燒鳥狂想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2F

電話: 02-85020308(訂位只能使用inline訂位)

營業時間: 18:00~ 23:00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