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花蓮美食 阿秋食堂|民宅內令人驚喜的無菜單「法式私廚料理」 結合在地食材「手感溫度美食」每季玩轉新菜色!

沒想到在花蓮也能吃到令人驚艷的「法式無菜單料理」。位於民宅內的「阿秋食堂」,販售輕鬆簡單的法式小套餐,菜色的部分由主廚利用在地的食材,結合法式及日式的烹調手法,打造令味蕾意猶未盡的特色料理!而且每季都會更新菜色,讓你吃出新味不無聊。想吃記得要提前線上訂位,晚一步可是只能原地捶心肝了!

花蓮隱藏版美食「阿秋食堂」位於民宅內,小小的招牌低調地亮著,似乎在等著有緣人的到來。

食堂內的擺設,溫暖又有巧思,具有設計感的藤編椅,水泥牆邊的復古木櫃,結合台式與法式氛圍,讓人覺得愜意又放鬆。

餐點的部分是簡單的小套餐,依當季當地的食材創意製作出約6道菜餚左右的搭配,直接寫在一旁的黑板上,菜色會常常換,讓味蕾不定時都有新的享受。

開胃菜的黑橄欖抹醬,搭配酥脆的法棍麵包,簡簡單單不厚重的滋味,為這種美食饗宴揭開序幕。

鮭魚奶油可樂餅,外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咬開後迸發在嘴裡的鮭魚奶油內餡,味道恰到好處。

高麗菜火鍋湯帶有點家常的味道,裡頭用蝦蝦點綴,滋味甘甜美好,讓胃慢慢暖起來,溫潤而滿足。

用法式技巧烹調的瑞穗蜜香奶茶豬,不乾柴的豬肉帶有蜜香奶茶的淡淡香氣,主廚上菜後也介紹了料理的構思,讓人更能感受對料理的用心。

最讓人喜歡的花雕三杯拌飯,可能因為我平時是米飯派,沒想到熟悉台式滋味可以加入起司,轉變成異國料理的感覺,所以覺得相當驚艷,之後希望有機會再度品嚐到它!

最後的結尾當然不能錯過甜點啦!長相迷你可愛的桂花黑糖漬,輕甜淡雅的桂花蜜香氣,伴隨著黑糖味道,嚼著嚼著在嘴裡慢慢擴散開,為整個美食饗宴劃上甜甜的句點。

【阿秋食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315巷49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18:00-20:00、週五週六12:00-14:00;18:00-20:00、週日12:00-14:00、週一週二公休
電話:03-832-9566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5Y7aZ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