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美食

九份美食 阿嬤的廚房|金瓜石古早味「阿嬤的手路菜」 料多味美「白斬雞、豬腳魯肉」老饕們也搶著吃!

來去九份除了知名的芋圓、草仔粿、紅糟肉圓等要吃,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阿嬤的手路菜」也不能放過它。老饕都知道的金瓜石小吃,阿嬤延續60年的美味好手藝,每道古早味料理都會讓你的胃大喊「我!還!要!」。隱藏版的美食錯過這個村,可是沒有下個店,有好吃才敢大聲推薦啦!

金瓜石阿嬤的廚房,位於勸濟堂旁,位於白帶米粉隔壁第二間,跟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了。

就像來到走進別人家用餐一樣,這裡讓人莫名升起一股親切感。大圓桌的合菜,彷彿過年過節回到阿嬤家吃飯~

阿嬤的廚房每道料理,都是使用本地的新鮮時蔬,再由店家純熟的烹飪技巧,變化出一道道可口的佳餚。

高度推薦必點「古早味豬腳魯肉」,是延續阿嬤60年的得意手路菜之一,沒吃過的都不准走欸! 富含膠質的QQ豬腳,還有鹹香又入口即化的三層肉,搭配著筍絲,一塊肉就可以配整碗飯。

彈牙的炒米粉,喜歡經典台式口味的你一定要try看看!份量十足的米粉,拌炒紅蘿蔔絲、高麗菜、香菇等等配料,每一口都好香。

油亮油亮的白斬雞,剁得超大塊不手軟。紮實的雞肉咬起來超爽超過癮,可以感受到雞肉純粹的甘甜滋味。單吃我覺得就很美賣,也可以沾醮一旁的蒜頭醬油入口,會昇華成不同的滋味~

新鮮的小捲簡單清蒸就很好吃!佐以薑絲、蔥、蒜、辣椒,不只視覺感看起來豐富,味道也更鮮美。啊~~是大海的滋味啊!

家常感滿滿的煎魚,吃起來就是有種回到阿嬤家吃魚的味道。魚肉的細緻,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挾幾口。

阿嬤的廚房地勢位處較高,邊吃飯的同時,也可以邊欣賞從高處遠眺下方的秀麗山景,不由得心曠神怡呢~~

【阿嬤的廚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營業時間:11:30-18:00
電話:02-2496-1491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WG2Km5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