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

四川旅遊 峨眉山| 世界文化遺產 四大佛教名山, 伏虎寺「五百羅漢堂」莊嚴壯觀必朝聖

說到四川旅遊,必訪的著名景點「峨眉山」絕對榜上有名,除了山水宜人以外還有「佛教聖地」的美譽,現在就趕快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一大早一行人從四川成都東站搭乘搭中國鐵路至峨眉山站,終於要和有著世界文化自然遺產美名的峨眉山見面的我們相當期待。

 

峨眉山屬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一整座山上寺廟就有26座左右,而「報國寺」就是進入峨眉山的門戶。報國寺夏季開放的時間為7:00-19:30、冬季則是7:00-19:30,「報國寺」內供奉著普賢菩薩,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走著走著下一站就來到了「伏虎寺」,「伏虎寺」的外觀是經典的佛教建築風格,走進寺內可以看到建於清朝末年的五百羅漢堂,不過實際上裡面供奉著九百九十九尊羅漢,每一尊表情都不盡相同,相當壯觀。 

不只有眾多寺廟可以參訪,來到峨眉山絕對不能錯過的道地美食就是這家超人氣的「夜抄手」,每一顆抄手的餡料都相當飽滿,還會加入四川必備的川辣味,涮嘴程度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除了抄手以外,峨眉必吃的小吃還有豆腐腦和粉條,遠道而來的遊客不妨嚐嚐道地的獨家口味!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