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

中國安徽旅遊 宏村呈坎| 擁「中國畫裡鄉村」美稱,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必朝聖

中國安徽擁有深遠的歷史文化,因此旅遊景點也相當豐富,其中古鎮宏村以及呈坎更是到訪安徽旅遊必須朝聖的景點,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

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有著「中國畫裡鄉村」美稱的宏村,相信大家對於宏村並不陌生,因為這裡就是知名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地,是不是瞬間覺得熟悉了起來呢?宏村以牛形水系古村落為設計理念,從高空看下去整個村落就像是牛的消化系統一般,入口的南湖就是牛肚、而月沼就是牛胃相當有趣。

走在宏村中,可以享受到滿滿的徽派古建築氛圍,每個角落都古色古香。其中讓小編印想最深刻的還有月沼,看到這半月形池塘映入眼簾,真的讓人不得不讚嘆眼前的這幅美景!

當天色漸暗,宏村內的紅燈籠就會亮起,又呈現出另一番美景!

另外,安徽還有一個必訪的景點就是呈坎,呈坎也是個擁有許多輝煌歷史的古鎮,更保存了宋、元、明、清的古建築,至今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

走在呈坎裡除了欣賞美麗的古建築以外,沿途還能看到流水與橋樑,彷彿置身於畫裡。

值得一提的是,呈坎從1800年以來孕育出了不少人才,也奠定了可觀的藝術價值,其中「貞靖羅東舒先生祠」就是一座紀念呈坎羅氏第十三世祖羅東舒的祠堂,寶綸閣、祠堂內保存了門垣、欞星門、天井等民代建築,因此也被列為是中國重點文物的保護單位,每一處都相當不凡。

有機會到中國安徽旅遊,一定不能錯過宏村和呈坎這兩座具有豐富歷史意義的古鎮。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