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四川旅遊 長坪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四姑娘山「長坪溝」如仙境,清熱解渴「沙棘汁」必嚐鮮

四川是不少人一生必去的旅遊口袋清單,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於四川省甘孜阿垻自治區內的四姑娘山—長坪溝,無論是木騾子、紅石陣等美景都讓人看了忍不住驚嘆,宛如人間仙境!

其實在四姑娘山風景區中共有三個溝,而今天要介紹的長坪溝屬於風景區內人氣最高的景點,由於海拔高度相當高,必須搭乘公車才能抵達,旺季(5/1~11/15)收車時間為下午五點半、淡季收車時間為五點(11/16~4/30),旅客們來到這裡記得注意發車時間,千萬別錯過下山的公車啦!

長坪溝裡有著壯闊的自然資源,植被相當茂密,沿途都能看到松、柏等植物,空氣自然也相當清新!

而位於長坪溝內的必訪景點之一就是「木騾子」,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看著牛群 羊群在這裡自由地散著步,配上藍天山景的絕佳景色真的好療癒。

 

另外,長坪溝內還有一處必去景點就是「紅石陣」,一塊塊紅色的圓石相當吸睛,而為什麼石頭上會有紅色的印記呢?因為四姑娘山擁有豐富的花崗岩,經過冰川和融凍風化作用後讓紅色藻類生物大量繁殖,也就形成了「紅石陣」的景觀。

在長坪溝的景區內還有一座格魯派系的喇嘛寺,一到這裡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藏傳佛教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長坪溝的海拔相當高,因此長滿了沙棘林,來到這裡一定要嚐鮮一杯沙棘汁才行,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喝一口就愛不釋手,同時也相當清熱解渴,絕對不能錯過!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