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台東美食 舒食男孩|池上超人氣蔬食創意餐廳,預約制超澎湃無菜單料理必吃,肉食控也會愛上的蔬食店!

說到台東池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以及粒粒飽滿的池上米,每次到了池上,都會希望能找到一間可以好好享用美味池上米的餐廳。而這間位在中華路上的「舒食男孩」,就是我們來到池上必去的口袋名單之一了,看到這個店名就知道這是一間以「素食蔬菜」為主的餐廳,但不要想說素食就是只有菜、加工品這樣的選擇,店家除了堅持以「原型食物」呈現給顧客之外,每一道餐點更是充滿創意又兼顧美味啊!

台東池上中華路近期新增許多文創餐廳、民宿、商店等等,而這家「舒食男孩」也是其中一員。店內風格樸質溫馨,門口還有附上店家一家人的蔬食故事,從一開始哥哥提出「吃素救地球」的理念,漸漸改變全家人的飲食生活,也希望能透過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將健康蔬食飲食分享給更多人,改變大眾對於素食的刻板印象。

餐廳用餐區座位寬廣,四人做到八人座都有,餐廳佈置的非常溫馨,就像走到家裡一樣,很適合跟一群好友一起來聚餐。

舒食男孩餐點主要有主餐、點心及特調飲料,價位在80元-180元,每人低消80元。

整桌送上來的時候,完全被這色彩繽紛的餐點給吸引住!每道餐點配色非常鮮艷活潑,完全打破我對素食單調的刻板印象,吸睛程度一點也不輸葷食!

韓式拌飯 NT$180

素食版的韓式拌飯,上面的的蔬菜有泡菜、龍鬚菜、泡菜、龍鬚菜、豆干絲、紫菜和醃漬小菜,舒食男孩他們家的醃製菜都是用火龍果等天然食材醃製的,不用擔心看到顏色這麼鮮豔以為是用色素做的,完全可以放心吃!

這碗韓式拌飯吃起來偏辣,但真的很夠味很好吃,如果是怕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無菜單料理(需預約)NT$380

舒食男孩的無菜單料理,主廚會根據當季盛產的蔬果,搭配出高達20種以上的蔬果創意料理,但要特別注意,想要吃到無菜單料理的朋友,需要前一天來電預約才吃得到喔!

這次的無菜單料理小菜有油炸茄子、醃製蓮藕片、龍鬚菜,其中龍鬚菜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的醬料,是店家自製的馬告山胡椒醬料,吃起來有種類似香茅的口味。

另外還有苦瓜小菜、燙青菜和蔬菜煎餅,也是非常配飯的白飯殺手,蔬菜煎餅單吃也很有味道,完全不用沾醬也沒問題!

這次的白飯是紫米飯,上面的素炸醬也是店家自己炒的,讓飯吃起來更有味道,就連紫米飯旁邊的醃蘿蔔也是店家自己用韓式泡菜的手法醃製而成,整體吃下來不會因為沒有吃到肉而有空虛感,反而每一道小菜都讓你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這壺用清酒瓶裝的也是自家熬煮的水果茶,用了六種不同的水果熬煮出來的水果茶,喝起來非常清爽沒有負擔,酸酸甜甜的滋味當作一頓飯的結尾剛剛好!

無菜單套餐還有甜點、蔬菜湯以及綜合水果,不管是餐點份量還是菜色豐富度,舒食男孩的無菜單料理真的很值得你來吃吃看,每次來菜色都會有變化,要記得前一天預約才吃得到喔!

堅果豆乳拉麵 NT$180

以芝麻、腰果、芋頭、花生等多種根莖堅果類的食材,加上豆漿為基底熬煮的湯頭,喝起來非常濃郁香醇,麵條是紅麴麵條,配上自製泡菜和醃製甜菜根小菜一起吃,口味非常有層次感!

火龍果炒飯 NT$180

這道「火龍果炒飯」是店內招牌人氣料理之一,首先一端上桌就會被這鮮豔的米飯給吸引住,雖說這是一道火龍果料理,但其實並沒有明顯火龍果的味道,反而是淡淡的風味讓炒飯吃起來更有層次!

可能因為在東部的關係,這裡的米飯吃起來特別Q彈,炒飯也是粒粒分明,配上店家自製的韓式泡菜一起吃,口味鹹度適中,越吃越涮嘴!

舒食小火鍋(麻辣) NT$ 180

微涼的天氣最適合來一份暖胃的小火鍋了,「舒食小火鍋」有三種湯底可以選擇,分別是咖哩、豆乳以及麻辣鍋底,鍋底裡已經有一些熬煮入味的蔬菜,菜盤有秀珍菇、玉米筍、南瓜、番茄、蘿蔔、木耳、粉絲等等,蔬食版的麻辣小火鍋吃完之後罪惡感瞬間降到最低點,清爽但又能吃得超過癮!

今天的飯後甜點是木瓜果凍佐火龍果醬,一般都是看到奶酪、茶凍之類的甜點,很少看到用木瓜做成的果凍甜點,木瓜味濃厚,口感Q彈,配上微甜的火龍果醬,吃起來意外很搭!

舒食男孩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69號
電話:0928 704 076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0:00
公休日:週一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