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台中美食 有春茶館|天冷就該進補!有春茶館老台味菜新登場,「海味鮮蝦粥」滿鍋蝦大口爽吃!

天氣漸漸轉涼,隨著冬天越來越靠近,是時候來點溫補去寒的美食來補補身子!台中人氣美食餐館「有春茶館」最近新推出一系列老台味菜色,像是白帶魚芋頭米粉鍋、麻油雞麵線、海味鮮蝦粥等等經典菜,料多實在又美味,最適合冷冷的冬天進食溫補!

大家除了可以在夏天時,到有春茶館享用整顆西瓜、鳳梨製成的冰涼飲品之外,天冷時也可以來這裡進進補!有春茶館這次特別將老台為經典菜色,以全新樣貌新登場,不管你是揪團一起聚餐吃飯,還是想要一個人好好享用辦桌菜,來這裡就對了!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有春茶館老台味菜色,一整桌辦桌菜全部擺開就是霸氣,有滋補暖胃的麻油雞麵線,也有生猛澎湃的鮮蝦海鮮粥,炸物點心、飲品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光是看到菜名就已經忍不住流口水了~

麻油雞麵線 NT$180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最適合點一碗暖暖的麻油雞麵線!有春茶館的麻油雞麵線,湯頭充滿麻油香氣,雞肉份量不少,肉質也是熬得非常軟嫩Q彈,咬一口肉就瞬間散開!

吸飽湯汁的麵線更是整碗麵的重要靈魂,每一口麵線都吃得到鮮甜雞肉和濃厚麻油香~再配上高麗菜和玉米一起吃更對味!

海味鮮蝦粥 NT$300

看看這霸氣的鮮蝦擺盤,一端上桌就立刻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每一隻鮮蝦都是特大隻的,還看得到每隻鮮蝦都有紅紅的蝦膏!

剛端上桌的粥,米粒已經煮得非常軟爛了,只要把蝦子放入鍋中煮至熟透就可以囉!新鮮現煮的鮮蝦肉質Q彈,原本的白粥和蝦子的海味完美融合,光是這碗粥就可以吃個三碗都沒問題!

白帶魚芋頭米粉鍋 NT$370

每次到海產店,只要看到「白帶魚芋頭米粉鍋」這道菜一定會點來吃!鍋底湯頭非常鮮甜,對於愛吃芋頭的我,一定要等到芋頭煮到化開之後,融入湯底裡口味更香、更美味!兩塊外皮煎得金黃的白帶魚,咬起來卡滋卡滋,魚肉吃起來香氣十足,配上鍋底滿滿的蔬菜和米粉一起吃,吃得飽又滿足~

藥膳四神湯 NT$135

用小飯桶承裝的「藥膳四神湯」,看看這清透乳白色湯頭,隨便一撈就是滿滿的湯料,Q彈的豬腸、飽滿的薏仁,每口湯都喝得到溫和藥膳甘甜滋味!

麵茶炸年糕 NT$100/麵茶核桃米糕 NT$100

過年的時候最愛的小點心,現在來有春茶館也能吃到囉~不過炸年糕大家都有吃過,但是沾裹麵茶的炸年糕就很少見了!古早味的麵茶當作沾粉,口味就像小時候在柑仔店買到小小一包的麵茶粉零食一樣,口味香醇濃厚,配上微甜的年糕更是令人著迷,童年記憶吃一口瞬間被喚醒!

滷甜不辣 NT$70

原本以為甜不辣只有用炸得比較好吃,想不到滷過後的甜不辣也別有一番風味!鹹甜鹹甜的滷汁充滿九層塔香氣,將甜不辣滷到非常入味,邊喝茶邊吃甜不辣超涮嘴!

青.清心四季青草茶(四季春青草茶+草仔粿) NT$150/份

一看到菜單上有草仔粿,就豪不猶豫直接點下去!小巧可愛的草仔粿,粿皮軟Q有勁,內餡鹹淡得宜不搶戲,配上一杯去火解膩的青草茶非常對味,如果不是來吃飯的話,也可以專程為了吃到這個茶點組合而來~

有春茶館大智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04-22220618
營業時間:11:30-22:00

有春茶館 大墩店 https://wuchuntea.co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電話: 04-23221669
營業時間 11:30-21:00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