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

四川夾江縣 千佛岩|未開發景區 “兩山對峙,一水中流” 挨著青衣江的石壁上,200多窟石刻造像2400餘尊

夾江縣 千佛岩是未開發的景區,所以門票特別便宜(5元RMB的景區門票哪裡找!!)

保留一點韻味,也是我這一次為什麼要來探索的原因之一!!

當地老師傅又特別說如果有時間就一定要來這裡看看,裡面挨著青衣江,另一邊則是夾江東風堰(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看見千佛岩牌坊以後就必須下車,用雙腳走路進去景區購票處!!

夾江縣 千佛岩是未開發的景區,所以門票特別便宜,來這裡也非常不方便,最適合就是包車到這!

成都(新南門車站)到夾江:票價39元

到夾江縣城後可坐?或旅遊班車到景區

門票 RMB 5元

購票進去以後,即可感受那種未開發的景區,這時我心裡是越來越興奮

也發現一旁的石刻佛像幾乎都沒有佛頭,有些許破壞或是風化的感覺

不過沒關係,熱血的心依舊沒有減少!!

購票處:開放時間是 08:00~18:00

從購票處進去以後先去一段木板路,這裡面明顯可以感受是一個小村落

還有許多當地的民眾是居住在裡面的

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夾江東風堰,灌溉整個夾江縣,灌溉渠道流經千佛石窟 與奇岩石窟造像形成獨特的文化景觀!!

千佛岩 走進來先是經過水文站,西城樓,可以不用往上爬,往上爬看見就是這千佛寺

越過千佛寺以後,高處可以鳥瞰 青衣江~~  何謂  兩山對峙,一水中流,從這裡可以明顯看見灌溉工程雄偉!!

到景區最後會看到一個天生橋,我來的不是時候,這邊永以手工造紙博物館,今天公休,所以往回走可以看見 今天的主角,摩崖石刻群!!

石刻群

夾江縣 嘉陵江邊,頂端石頭浮雕佛像千餘遵。

岩中一龕刻釋迦,文殊、普賢分坐兩側。所刻諸佛像比例適度,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

本以為佛像大都沒有頭是毀於1966年文革,到當地詢問了老人家才知,佛像遂遭風雨剝蝕,剛好都是身體以及頭部位受損,並非毀約文革

據當地人口述2000年有維修過一次,不知情為何的停擺了,真的非常可惜!!不過也因此發現這個未開發景區,非常值得來走一走

逛了一大圈 一定也累了,玉米粑還挺特別的,還有手工自製的豆腐!!類似涼皮的沾醬,也適合夏天吃!!都味很濃呢!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