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

四川 樂山大佛旅遊攻略|世界遺產,觀賞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歷經千年風霜,讓人欽佩的巧奪天工!!

這一趟自組形成的川藏之旅,原先定好機票,後還因為入藏證辦不下來換了一家旅行社,所以提早來到四川,所以有兩週的時間在川西跟川北自助旅行!!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見到 千年大佛-樂山大佛的真面目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一項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所以我一定要來看看廬山真面目!!

這一天飛機DELAY了,抵達成都雙流機場的時候已經半夜12:30,我便到附近找一家涉外的酒店,先在這裡休息一晚以後明早再進去市區裡面,開始這趟的旅行!

在成都市中心,這一次選擇的是

成都懶骨頭鉑泊客青年旅舍 (文殊院店) (成都市)

Chengdu Lazybones Hostel Templeside Poshpacker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星輝西路2號附9號台谊民生大厦

懶骨頭青旅 這裡不管是要吃的喝的都很方便,背後就是文殊院景點,裡面也挺乾淨的,會選擇青旅的原因寄售可以有很多資訊跟各國人士可以交流~最喜歡每一趟旅程預料之外的事情?

我7天內都是靠這張在生活,哪裡都買不到的吃吃吃地圖!!!??

成都懶骨頭鉑泊客青年旅舍 有美食地圖跟旅行地圖,成都必吃 成都資格最老最正宗的 #甘記肥場粉 #王記特色鍋魁 #啤酒鴨 #胡記串串香 #張家巷美食一條街

川菜有分好幾個派系這裡就不介紹太多啦~~

成都要去樂山大佛有高鐵跟客運巴士,因為巴士到站以後過去樂山大佛售票處離客運站比較近,所以我選擇到(新南門汽車站)坐大巴去樂山

四川旅遊集散中心 到 樂山,票價是46元,我平常都是使用支付寶跟微信付款,在大陸旅遊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唷,一般菜市場路邊攤也都可以使用!! 所以建議要來以前先把帳戶認證!!不然現在很少人在帶現金囉~

在旅遊我習慣不會在景區裡面吃午餐或是買東西,在前一個晚上會先買一點輕便的麵包還是餅乾,這樣在搭車途中我就可以先吃一點餵飽肚子,到達目的地以後就可以努力拍照跟玩!!

大家會在樂山遊客中心買票,樂山遊客中心買票走到剪票處要30分鐘,我從樂山汽車站包了一台車,因為我接下來行程是去 樂山大佛→千佛岩→峨眉山景區(宿)

隔天一早上峨眉山→回到樂山老城區觀樂山臥佛→樂山老城區吃美食→回成都

看到這紅岩的石刻牌樓就知道樂山大佛景區大門到了~

上山的沿路壁畫跟佛像造景可以欣賞

從北門上去,沿途可以看見石壁是的雕刻,為什麼會選擇不太堅硬的紅砂岩

紅沙岩是一種質地疏鬆,容易風化的岩石,比花崗岩軟,適宜雕塑的材料

但佛像雕好後,容易受到侵蝕、風化!!

乐山大門的入口處,也就是大佛北門這邊。北門這裡就有售票處

如果是包車前來的,直接跟師傅說開到大佛北門售票處下車就對了,因為這裡是單行道,司機必須繞一圈才能回來出口接,所以很多人都會直接把遊客丟在遊客中心叫你們用走的上去剪票處!!

師傅電話:18113968021

這次包車師傅電話,當時因為他要帶我到樂山大佛等我,千佛岩,晚上在開車到峨眉山  他收我300RMB

因為我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才選擇包車的交通方式,如果是多點人來就可以一起share

由樂山大佛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從老城區坐船,可以在大佛前面拍照但是不能上岸

另外一種方法則是從大佛的背後爬上去,也就是我這次從遊客中心買票進去的方法,可以看見整個大佛跟去大佛的腳下拍照!

樂山大佛在大渡河、青衣江、岷江的合流處,高達70多米的佛像,歷史上流傳了許多關於大佛的傳說!也被列為世界遺產

門票90元/人(含樂山大佛、烏尤寺、麻浩崖墓等),遊船票70元/人(游江觀樂山大佛全景、睡佛、三江)

開放時間:
夏秋季(5月1日-10月7日) 6:00-18:30
冬春季(10月8日-4月30日)7:00-17:30

北門走上來到凌雲寺步行約10分鐘,看到凌雲寺就可以先看到佛頭了,第一觀景台是看到大佛的右側,一旁有一條階梯,趕緊排隊到大佛的腳下拍照!

順勢而下到大佛腳下的階梯,寬度只容許一人通過,所以無法停留太多的時間拍照!

看這階梯滿滿人潮,下來以後就到樂山大佛山腳下!!

開鑿的人是海通和尚:貴州人,離鄉別家,來到樂山凌雲山下當和尚。凌雲山下乃三江匯聚之處

海通和尚立志開鑿一尊大佛來鎮住水妖。首先便是資金問題。海通和尚為了籌集資金,四處化齋,積少成多,經過數年努力,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

仰望樂山大佛,真的超高超大!!
如果要拍大佛全身像,最好的方式是坐遊船,在船上拍大佛才是最美的,但是沒辦法上岸, (70元RMB)

開鑿之日,萬眾矚目,但地方官吏卻趁機刁難,聲稱要收取建造和保護費,否則不讓開工。海通和尚十分氣憤,斬釘截鐵的說:「你們可以拿走我的眼珠,但不能拿走佛財!」

地方官吏面帶嘲弄的神色說:「你要真給我們眼珠,我們就不要你的佛財!」海通和尚馬上拿出尖刀,自剜其目,用盤接住,捧到官吏面前。地方官吏大吃一驚,嚇的趕緊逃離現場

海通和尚忍住劇痛,一揮手,大佛立刻開鑿。海通和尚死後,他的徒弟領著工匠繼續修造,經過90年的努力,樂山大佛終於聳立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匯流之處!

從大佛左腳往回走到佛頭的左側,再回去就是往東門的出口方向了!!

樂山大佛:

5月1日-10月7日 6:00-18:30

10月8日-4月30日7:00-17:30

在車上問到有個未開發景點, 所以我趕著下山以後就去 夾江縣 千佛岩

晚上前往佛教聖地 峨眉山!!

樂山老城區 拍攝臥佛的觀景台:

樂山大佛到峨嵋山包車:
乐山到峨嵋山60多公里,樂山大佛 →夾江縣 千佛岩→ 峨眉山 是屬於一個三角地理位置,所以車程都需要一點時間,我包車的價錢是300RMB

另外 樂山大佛北門外面有很多餐廳,餐廳可以寄存行李,外頭很多私家車師傅,包車前往峨眉山。

樂山大佛結束我就先去 對面老城區拍臥佛 以及樂山大佛,吃一下道地的 翹腳牛肉

#翹腳牛肉 要吃老城區的 易老八翹腳牛肉!!溫飽肚子以後就出發千佛岩!!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