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美食

台北美食 小王煮瓜|華西街夜市超夯必吃!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黑金魯肉飯」,清湯瓜仔肉甘甜涮嘴又暖胃!

華西街夜市裡有許多老牌小吃店,其中這間在地經營數十年的「小王煮瓜」,重新翻修之後以全新的面貌重溫好滋味,更榮獲夜市小吃殊榮《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必比登推介,獨特的黑金魯肉飯,以及甘甜的清湯瓜仔肉聞名,從早上九點營業到晚上八點,當做早餐吃也沒問題!

成立於1975年的「小王清湯瓜仔肉」,改裝後的店面空間更加整潔明亮,打破台灣傳統庶民小吃的既定印象。店門口還擺著攤車裝飾,象徵「小王煮瓜」是從騎樓下的攤車經營到現在店面規模。

往裡面走就是內用區,店家把廚房改到室內,整體空間更佳深長、整潔!雖然重新翻修之後,店面看起來更有現代感,不過店內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懷舊古早的裝飾,像是天花板上的車輪燈架、紅磚牆裝飾等等。

魯肉飯(小) NT$ 30

有別於一般的魯肉飯,他們家的魯肉飯更黑更香,也因為魯肉飯顏色偏深,被譽為是「黑金魯肉飯」。魯肉鹹淡調味剛剛好,魯汁滲入熱騰騰的白飯裡,每一口都能到鹹甘甜的香氣,會讓你忍不住不停扒進嘴裡吃!

單點控肉(小)NT$ 64

小王煮瓜的控肉也是必點,熬煮至軟爛的控肉一夾就碎,肥肉肥而不膩、香氣十足,配滷肉飯一起吃簡直一覺ㄅ單點小份的控肉份量也很驚人,對於愛吃肉的我來說完全大加分!

魯白菜(小)NT$ 34

魯白菜的表現也很不錯,白菜燉到入口即化,香甜的滋味配飯吃真的很搭!白菜的魯汁口味偏重,愛吃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清湯瓜仔肉 NT$ 66

終於到了重頭戲「清湯瓜仔肉」,別看到湯底顏色這麼深,其實這碗清湯瓜仔肉湯頭非常清甜,完全不過鹹,醃製過的瓜仔肉羹吸滿甘甜的湯汁,吃完重口味的魯肉飯之後,再喝一口暖胃的清湯,可以中和掉魯肉飯厚重口感!

如果覺得湯不夠的話,還可以免飯加湯,要不是吃得太飽了,真的可以喝個十晚都沒問題啊!

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電話:02 2370 7118
營業時間:9:30–20:00(週二公休)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