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士林美食 鵝肉川食堂|聚餐就選它!劍潭站周邊高CP值台菜餐廳,夜市附近下班聚餐吃一波!

辛苦工作了這麼久,終於熬到過年放假的時候啦~~說到過年,想必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有個正當理由,好好的吃一頓大餐了吧!每到春節期間,大家都會開始找適合「多人聚餐、老少咸宜、菜色豐富」的餐廳,而這間台菜餐廳的「鵝肉川食堂」,就是最好的範例了!

這間「鵝肉川食堂」距離劍潭捷運站步行只需要4分鐘,大家對士林夜市的印象,大多都是晚上販售的小吃攤販居多,沒想到在士林夜市裡,還有一間適合帶長輩來這裡聚餐的台菜餐廳!

餐廳的設計風格從外觀就能看出,傳統的屋脊和木質大門與牆面,大門前的燈籠和對聯,復古又不失現代感,很適合帶長輩來這裡用餐!

進到店裡,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牆上及天花板上台式復古裝飾,配上用餐桌椅還是辦桌常見的大紅圓桌,是不是很有準備吃大桌菜的氛圍呢!用餐區少至四人、多至十人的座位都有,另外還有三桌十人桌有用屏風隔開的簡易包廂,多人聚餐絕對沒問題!

有這麼「速西」的環境,菜當然要給他點好點滿,擺滿整桌的菜才行啊!今天點了這間店各式各樣的人氣招牌料理,準備要來介紹給大家啦~~

蒜泥蚵 NT$180

首先要介紹這道「蒜泥蚵」,滿滿一盤新鮮飽滿的蚵仔,淋上香辣帶勁的蒜泥,吃一口就讓你胃口大開,當作開胃菜超適合!

古早雞 NT$220元

雖然這間店的招牌是鵝肉,但是這裡的古早雞也很值得品嚐!他們家的雞肉直接跟配合很久的養雞農購買的,雞肉品質優良保證!而古早機肉質鮮甜,雞皮Q彈味美不油膩,沾上店內特製醬料,更凸顯出雞肉鮮美的味道~這道古早雞果然是名副其實,吃起來很有阿嬤手路菜的味道!

蕃茄牛肉 NT$180 元

這道有點外省風味的「蕃茄牛肉」是在台菜餐廳比較少見的,大塊牛番茄和牛肉麵大火炒,牛肉吃起來很夠味,肉質吃起來一點也不柴!想必大家都有吃過蕃茄牛肉麵,沒想到在炒牛肉加入蕃茄,微微的辣味超下飯!

香煎豬肝 NT$180

香煎豬肝絕對是大桌菜裡必點的餐點,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是能評斷這間餐廳大廚的廚藝功力!超大塊的豬肝外皮煎得恰恰,一口咬下去豬肝非常Q且有嚼勁,豬肝非常新鮮,沒有可怕的內臟腥味!

筍絲蹄膀 NT$180

年菜桌上如果有蹄膀,看起來就是特別澎湃!這道筍絲蹄膀香Q軟嫩,蹄膀熬煮入味,吃起來肥而不膩!搭配底下的爽脆筍絲,根本是白飯殺手,給我這一盤就能吃下三碗飯了!

芋頭米粉湯 NT$40 / 碗

這道芋頭米粉湯答應我一定要點!看起來不起眼的米粉湯,鮮味十足的雞高湯配上熬到軟爛芋頭,喝起來有淡淡的芋頭香氣,再吃一口吸飽湯汁的米粉,這道絕對給它滿分中的滿分!

鹹蛋苦瓜 NT$140

身為一位不太敢吃苦瓜的人,這道我可以!養生退火的苦瓜,吃了對身體很好,搭配香氣逼人的鹹蛋黃,讓苦瓜吃起來一點也不苦澀!

蒼蠅頭 NT$160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點這道就對了!超下飯的蒼蠅頭,滿滿的韭菜花搭上鮮嫩的肉末,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豆豉濃醇釀造香,跟筍絲蹄膀是同等級的白飯殺手呀~

美極蝦 NT$180

鮮蝦肉質吃起來非常香脆,而且店家非常貼心已經開過背了,蝦殼很容易就能剝開,搭配鹹甜鹹甜的美極醬汁,吃起來非常鮮甜,完全沒有腥味!

這天真的吃很很滿足,每一道菜都不雷,價位也很親民,不管是公司聚餐還是家庭聚餐都很適合,這邊附上鵝肉川食堂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各位下次如果想找一個適合帶爸爸媽媽一起用餐的餐廳,可以來這是品嚐看看~

鵝肉川食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40號

電話:02 2886 17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