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出國遊學怎麼選代辦?三間遊學代辦比較,真實諮詢心得通通告訴你!

相信很多在職場上工作的朋友,多少都有一種感觸,那就是「要是當初我能多學這個、多學那些,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至於我呢,就是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實在是不行,雖然英文是從小學到大的,但因為太少機會可以好好使用,口說、聽力的能力實在是太弱了…前陣子跟剛從菲律賓遊學回來的朋友聊天,聽他講完再菲律賓遊學的經歷,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發現其實不用花太多錢,也能在海島國家認真學習英文,課後之餘除了複習之外,也可以安排觀光景點放鬆一下,朋友的英文能力也真的大幅進步,於是我下定決心送給自己一份大禮,就是去菲律賓學英文!

這次會選擇在菲律賓遊學,除了聽自己朋友的親身推薦之外,自己也上網做過功課,選擇在菲律賓學英文,最大的重點絕對是「便宜」,比起在歐美遊學,菲律賓的費用基本上是打對折,不論是學費、住宿、生活費、機票等等,都是在自己不會有太多負擔的情況可以接受的!

雖然便宜,但是課程上並不馬乎,在課堂上又有很多練習英文的機會,像是菲律賓語言學校,大多都是主大一對一教學,也有團體課程,但是對於我這個開口說英文有點怕怕的人來說,只要面對專業的老師練習說英文,就算說錯了也只有老師知道?。

大家對於在另一個國家生活,多少都會有些憧憬,決定要去菲律賓遊學之後,自己也開始認真爬文,在PTT、Dcard、背包客棧、臉書社團,搜集各式各樣的留學心得、經歷等等,而我這次想要留學的重點是想要增進口說、聽力能力,希望自己可以培養出與外國人流利對談的技能,另外也希望能在這次遊學中,能夠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

以這個目標開始我的Google搜尋人生,每天花非常多時間在爬文找資料上面,最後在三間個遊學代辦不斷猶豫,分別是「杜威」、「維格」和「School a+」。

解釋一下這三間代辦給我的感受好了,首先第一個預約諮詢的遊學代辦是「維格遊學」,順利預約之後在下班的時間前往辦公室,整個諮詢過程迅速,顧問針對自己的學習需求逐一介紹適合我的學校,基本上整個諮詢過程都很順利,但因為想要比較多一點代辦,所以就先去下一家代辦諮詢!

另一家「杜威遊學」基本上只要搜尋遊學,第一個跳出來的絕對是杜威遊學。遊學界的大品牌在網路上的評價基本上都不錯,服務態度好、遊學資料清楚。經過上次維格諮詢後,馬上就在預約杜威諮詢,顧問專員馬上就來私訊我,順利預約之後,沒想到在諮詢當天顧問突然LINE我,表示當天有狀況無法前去諮詢,雖然有點小失望但還是與他再次預約。

和維格諮詢時一樣,是在平日下班後前去杜威辦公室,帶到諮詢小房間之後,顧問專員先確認過我自己在網站上留下的遊學目標,確認地點後開始介紹適合我的語言學校,過程中會時不時問我講話速度會不會太快,確認課程資訊都有接收到才會繼續講解。

講解學校資訊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唯一讓我小小介意的地方是顧問吃著沙士糖和我講解…原本進到諮詢的小房間時,原本以為是房間內的味道不一樣,後來開始諮詢時,發現顧問一邊吃著沙士糖,一邊拿出學校資料說明,讓我一不小心就分心「好想吃沙士糖..」(喂~)不過說真的,雖然只是吃糖果,但讓我有種不受尊重的感覺…

除了這些小插曲,在介紹學校的專業度上,杜威也同樣保持老牌遊學代辦一定水準,基本上問什麼問題都能得到解答,除了學校課程、師資等等,每個學校的「真實面」也會告訴的一清二楚,但是對於專員先前的一些舉動(臨時改時間、沙士糖),讓我對他們家印象分數大打折。

最後上網稍微爬文一下,發現還有一間非常特別的遊學代辦「School a+」,這間代辦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沒有辦公室」,你可能會想『蛤?沒有辦公室,不是沒辦法面對面諮詢嗎?』,這間遊學是以「全線上諮詢報名」,只要加入官方 LINE@ 帳號,就會有專員來為你服務。

少了舟車勞頓奔波前往辦公室車程,懶人如我當然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啦!馬上就加入 School a+ LINE@ 諮詢,過不久就有專員來回覆,經過兩次的諮詢,基本上心裡已經有想要去的學校了,跟專員溝通之後,專員除了把目前想要的學校課程資訊再傳上來一次。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線上諮詢有多方便,雖然前兩次有預約不同遊學代辦面對面諮詢,介紹學校的當下當然是聽得懂,但過了幾天之後,對於學校的印象都只剩下片段記憶,而這種線上專員諮詢,不僅省時省力,對話紀錄也會留在手機裡,想要知道什麼資訊點開手機就可以了!

忽然想到前幾次其它代辦專員,都會跟我講到自己學生在菲律賓的遊學心得,我就順口問一下School a+專員有沒有學生的心得回饋,專員也馬上回覆我不同學校的學生遊學評論。一點開網頁,就看到一位學生留了一個一顆星的超憤怒評論,也順便澆熄我對這間學校的興趣XD但也因為這樣,可以證明這個評論平台有多公開呀~當然除了有一顆星的評論,也有其他對於學校很滿意的評論,都是可以當作參考的重要資訊啊!除了可以看其他人的評論之外,未來自己出國遊學之後,也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留下你的遊學心得!

但是只靠著線上諮詢,也是讓我感覺有點沒安全感,詢問過專員之後,才知道原來School a+的官方LINE@,有多位專員輪流回覆,有一位主要負責你的專員,當他休假時也會有其他人負責回覆,就算臨時有問題想要詢問,也不會有就被丟包的情形。

最後我決定選擇這間代辦,來處理我的菲律賓遊學人生,最大的關鍵也就是我最在意的「價格」,很多菲律賓學校都要事先卡位,也有很多學生怕買貴所以不敢提早報名,但是School a+有提供報名後到出發前繳交全額,在學校合約允許的範圍內,如果你有找到比他們家更便宜的遊學代辦,都可以買貴退價差,這也是讓我更加安心報名遊學的原因!

最後的最後,想告訴各位近期找遊學代辦的心得,雖然跑了兩間知名代辦,在學校的課程講解上非常專業,但其實代辦能告訴你的資訊,有心的人其實在網路上爬文也能找得到。可以不用特地跑去辦公室諮詢,在家用手機、電腦就能完成所以遊學報名手續,當然是懶人首選啊!開始期待我的菲律賓遊學人生了,自己英文能力突飛猛進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看,一起到菲律賓遊學吧~~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