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

新竹景點/秋高氣爽時,新竹颳起九降風,伴隨飄來的陣陣柿餅香『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

每逢九月開始,天氣逐漸秋高氣爽時,隨後而來的是東北的季風 這個時候新埔鎮,除了九降風的颳起,伴隨而後的是陣陣的柿香

新竹縣新埔鎮以九降風吹起時,代表柿子紅了,通知你要來新埔走一走~

而造就了曬麵線與曬柿餅觀光旅遊景點,因為需要強風吹與日曬的幫忙,曬柿餅大概會從每年的10月初到年底唷!

在新埔小鎮處處可見曬的金黃澄澄的壯觀畫面,而傳統的柿餅製作在觀光工廠可見

經由削皮、日曬、脫水等程序,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最後形成乾燥甜滋滋的柿餅

柿餅不僅原有的營養成分被保留下來,更增添香甜的風味,並能長時間保存,因此受大眾喜愛?

風乾之後的柿餅,大家會發現上面多了一層白粉,那不是發霉唷,那是柿子內部的糖轉換出來的柿子霜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呂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

在柿子成熟及柿餅加工的季節裡,經常有攝影團體造訪以及各媒體前往採訪報導。除了柿餅及柿干之外,柿干養生雞湯、有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洛神花冰棒及洛神花茶、青草茶、咖啡等,可以在現場品嘗、外帶或宅配。並有柿染、陶器彩繪以及柿餅等DIY教學。

新竹/衛味佳柿餅觀光農場
營業時間 :8:00~12:00
電話:03-5892352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