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中國青海旅遊 茶卡鹽湖 |一生必遊清單! 中國版「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想必大家都悶壞了吧?雖然現在不能旅遊,但是眼球可以帶著我們去看看世界各地的美好!今天就要帶大家去欣賞位於中國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茶卡鹽湖,茶卡鹽湖有著「中國版天空之鏡」的美稱,現在就一起來一探究竟!

在前往「中國版天空之鏡」的路途上,先來到了位於中國青海省湟源縣的「丹噶爾古城」,「丹噶爾古城」建於明洪武年間,至今已經有長達600多年的歷史建築,從古到現在都是宗教、民俗和商業重鎮,因此也有著「小北京」的稱號。

而來到「丹噶爾古城」絕對不能附近的景點,包含城隍廟、金佛寺、火祖閣等,另外還有位於「丹噶爾古城」外的「豐盛街」,古色古香的風貌讓人彷彿也跟著見證了古城貿易興盛時的榮景。

在青年旅宿休息一晚之後,終於來到此行的重頭戲啦,也就是被評選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的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茶卡鹽湖」海拔高度約為3000公尺,總面積達105平方公里,在藏語的中「茶卡」則代表鹽池的意思,看看這一大片鹽湖在眼前的畫面,美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而「茶卡鹽湖」之所以如此特別,是因為「茶卡鹽湖」是座固液並存的鹵水湖,放眼望去就能看到湖面上佈滿了雪白的結晶體,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白到發亮的鹽啊,超夢幻的景色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往朝聖。

每到了6月至10月間,就是「茶卡鹽湖」的最佳旅遊旺季,來到這裡可以看到不少新人到這裡拍攝絕美的婚紗照,也有畢業生來這裡拍攝學士服照,每一張照片都美得像幅畫~

而「茶卡鹽湖」為什麼會有「中國版天空之鏡」的美稱呢?因為「茶卡鹽湖」的湖水非常潔淨,就像一面鏡子般能反射出天際與山巒的倒影,隨手一拍都美到無死角。

【茶卡鹽湖】

地址:中國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境內

看著「茶卡鹽湖」的美景,完全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產物,趕快把「茶卡鹽湖」加進旅遊口袋名單中吧!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