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台南古早味】臺菜/保有傳統及著名的台菜老店/『 欣欣餐廳 』

欣欣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7
電話:(06)222-2509

一府二鹿三艋岬,一府代表府城台南,早期是台灣第一大城市,台南至今扔然保留了許多文化古蹟,不只古蹟,令人吸引的是台灣美食『 台南小吃 』。

這一道可說是店內招牌之一「 紅蟳米糕 」

臺菜裡頭,紅蟳米糕本來小有名氣,在加上秋天的肥紅蟳,飽滿的蟹膏更是令人口水直落,誰能抗拒的了?

這一道砂鍋鴨,在訂位以前,一定要事先吩咐預定,因為料理的工時很長

用砂鍋去燉煮鴨肉及白菜滷,鴨肉跟白菜燉的非常入味,不會過鹹。卻是非常下飯,裡頭不只有鴨跟白菜還有凍豆腐以及菇類?

爺爺奶奶吃到這一道可說是非常喜歡,一直稱讚很道地很吃呢~~~

南靖肝

古早味到不行的了哈哈哈,豬乾外頭裹醬濃郁,再經過煎炒,吃起來沒有腥味。

料理的不會太熟!!

炸醋蝦

這道菜算命的沒在其他餐廳看過,據說是「穿素蝦」之音訛

明蝦挖洞穿過蔥、紅椒、酸菜…等素菜故名

但是欣欣餐廳這裡頭放了一些古早味的火腿

加上蛋汁當外皮把蝦給一起烘了,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明蝦烘蛋

雞仔豬肚鱉

這道菜在電影「總鋪師」裡有出現過,不過是精簡版本哈哈哈哈哈

不是像電影裡傻傻的想把整隻鱉塞雞跟豬肚裡,鱉殼邊緣有非常多的膠原蛋白,藥膳湯頭香氣濃郁,不過鹹,非常的好喝

餐廳吃辦桌一定要有的開胃菜,香常熟肉呢~~~

五柳枝

當然餐點裡頭還多點一些小配菜啊~~~

像是台南道地的炒鱔魚、蝦捲、米糕、熟食類的…等

在欣欣餐廳的價位非常的實在又便宜,算是當地的老字號臺菜之一,在這裡用餐可以發現都是老一輩在這裡聚餐享受古早味臺菜,偶爾有一些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如果這在阿霞飯店這些菜色肯定是破萬了!!!!!

推薦給你們囉~~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