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

已歇業|「溫溫牛肉麵」 傳統中式結合創意料理 牛肉燉到一夾就斷!

相信大家都知道,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邊是一級美食激戰區,每一條巷弄裡都有著深藏不露的餐廳,而今天要介紹這間文青感十足的「溫溫牛肉麵」,單看店內裝潢還以為自己走到下午茶餐廳了呢,其實這裡販售的是真材實料的中式料理,一起看看這裡的料理有什麼特別的吧~

「溫溫牛肉麵」位在中山區巷弄內,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只需要3分鐘,鄰近南西商圈,店內裝潢以清爽文青感為主,整體空間明亮舒適,讓你走進餐廳時誤以為要準備吃蛋糕、喝咖啡了~玻璃窗邊有一片寶綠色的打卡造景牆,肚皮吃飽之前手機也要先拍到飽才行!

就像日本拉麵店一樣,溫溫牛肉麵採半開放廚房,讓客人可以看到牛肉麵從煮製麵條、倒入湯汁、放上肉塊和配料的過程,可以一邊吃麵還可以看著師傅秀廚藝!

溫溫牛肉麵主廚有著多年的中式餐飲經驗,也曾赴日本學習西餐與甜點。對於主廚來說,他們販售的不只是商品,而是一道道充滿溫度的料理,只為了把最好的料理呈現給客人。

店內共有四款牛肉麵可以選擇,分別有「原味清燉牛肉麵」、「珍味紅燒牛肉麵」、「川味麻辣牛肉麵」以及「番茄牛肉醬拌麵」,以在中山站美食戰區來說,價格已經算親民的了!

除了麵食之外,還有三道主食、小菜和湯品。主食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加購套餐來搭配,A套餐點用任一主食,加購2個50元小菜只要80元;B套餐點用任一主石,加購1個50元小菜、70元飲料一杯只要100元;C套餐點用兩份主食,加購一份大wenwen滷味拼盤只要130元。

餐點上桌前,服務生會端上一小杯冰涼梅醋,酸酸甜甜的滋味準備為等等的大餐,先幫胃口開開路!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牛肉麵本人了!這次點的餐點包括:川味半筋牛肉麵、梅干獅子頭套餐、川味口水雞套餐、胡麻龍鬚菜、能飛上天的菜脯蛋捲以及wenwen泡菜,餐點全部一字排看讓人看得好想立刻吃一口啊!

川味半筋牛肉麵

牛肉麵的肉像是腱子肉,肉塊滷得非常入味,一夾就斷!牛筋也是入口即化,搭配泡菜口感層次更豐富。川味麻辣湯頭有分為小辣、中辣、大辣,這碗湯的辣是會讓你一下子就辣到喉頭,一開始舌頭會有點麻痺,慢慢的湯頭開始散發出中藥的香氣,是很有層次的麻辣湯頭,絕對是愛吃辣的你一定要品嚐看看!

麵條的部分可以看個人喜好選擇寬麵或細麵,這次我們選寬麵,Q彈的麵條外層吸附著一層湯汁,每一口都讓你吃得非常滿足!

梅干獅子頭套餐

店家在餐具的選擇非常用心,光是看到這個砂鍋裡的獅子頭,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了!梅干菜一般都是做成梅干控肉,但這裡的梅干獅子頭取代肥肉的油膩感,多了一層清爽口感~鹹香的梅干菜融入獅子頭中,鮮美的滋味超下飯!再撈一點鍋底的醬汁,甘甜鹹鮮的美味配三碗飯都沒問題!

獅子頭看一來似乎很紮實,沒想到用筷子一夾就能切斷,吃起來鬆軟又夠味~

這裡的飯也比較不一樣,是營養價值較高的紅藜飯,吃起來不會影響到口感,在白飯上也有小心思,可以店家有多麽用心在每一道料理上。

套餐附贈的三道小菜是隨機供應的,其中推蕃茄和木耳,微酸微酸的很開胃!不管是吃牛肉麵還是吃主食,中間吃點酸酸的東西讓嘴巴休息一下,開胃完又能繼續大快朵頤了!

另外套餐裡還有附贈一碗湯,每日例湯不定期會更換,今天是「排骨酥湯」湯頭鮮甜,排骨也不小塊,獅子頭套餐可以吃到三道小菜和一碗湯,算下來其實超划算的啊!

川味口水雞套餐

厚實的去骨雞腿肉搭配香麻辣勁醬汁,也是一個厲害的白飯殺手,滑溜的雞皮呈現凝凍狀的質地,吸收了醬汁的鹹香,什麼熱量都先別談,吃完這盤減肥什麼的之後再說~

雞腿肉質鮮美滑順,配上特調麻辣醬汁堆疊出細膩又有層次的口感,撒上滿滿的花生碎增添香氣和脆口嚼勁,一下子就把白飯吃光光了!

wenwen泡菜

溫溫牛肉麵黃金泡菜的也非常厲害,酸甜香氣一次到位,爽脆又開胃!

胡麻龍鬚菜

份量超多的龍鬚菜,搭配附贈的胡麻醬,可以自己將胡麻醬加到龍鬚菜上調整鹹度,川燙後的龍鬚菜相當水嫩,胡麻醬鹹淡調味剛剛好,吃起來很清爽!

能飛上天的菜脯蛋捲

最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道小菜,看到菜名「菜脯蛋捲」可能會聯想成一般的菜脯蛋捲起來的樣子,但這道蛋捲是炸得非常酥脆的菜脯蛋酥做成的,有別於一般的鹹食,吃起來就像肉鬆一樣,是一道非常有創意又美味的小菜,果然跟它的名字一樣,吃了會讓人飛上天!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可以讓你吃得既滿足又能有滿滿驚喜感的牛肉麵店,雖然這裡的餐點品項不多,但不論是牛肉麵還是小菜,每一道你都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在這裡可以讓你在充滿文青感的舒適環境下,細細品嚐這一道道傳統中食結合創意的美味佳餚。

溫溫 wenwen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號

電話:02-2567-29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週一公休)

四五六到清晨1:00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