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美食

【九份冰品】九份必吃甜點-古早味美食『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

位於九份山城的最高點,至今有三十多年歷史,為九份最老牌的芋圓店,是小編從小吃到大,忘不了的好滋味?

? 芋圓綜合豆 ?45

? 加料一種➕ ?10

山中清幽小鎮「九份」、電影裡頭熟悉場景、阿妹茶樓,一直是北台灣著名景點之一,不外乎觀光客也絡繹不絕,在人潮眾多之下,還是忘不了九份的必吃美食「 阿柑姨芋圓 」?

阿柑姨的名稱由來:因為台語唸起來類似於「苦桃」不好聽、應該先苦後甘,故改稱她阿柑。進而演變就跟叫「阿柑姨」

店位置就在九份老街跟阿妹茶樓同一條街上,往上走的階梯,爬到底就是了!

店內芋圓皆為手工現製,將新鮮的大甲芋頭去皮切塊,店面後頭有兩個層樓觀景座位,座位區??基隆嶼一覽無遺,⭕️來到九份時,一碗阿柑姨,一個悠閒的下午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回憶?

芋圓特別香味、口感軟Q,比珍珠還好吃,加上碎冰的時候芋圓不會變硬、裡頭還有紅豆、綠豆、大紅豆不等的料。

前幾年,阿婆過世以後,店面就重新整理一下,讓年輕人來接手,味道口感沒有太大的改變,回想小時候,往事歷歷在目,阿婆總是耐心的揉壓,用愛❤️用生命在製作芋圓。早期一定要外帶到國小的階梯門口食用,可說是回憶滿滿❤️有感而發?

另外位於基山老街中段的賴阿婆,至今已經傳承了三代,這兒有賣現煮的芋圓地瓜圓等,也賣生的讓你回家煮

至於能不能煮得一樣好吃我就不知道了?

請輸入文字

阿柑姨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

電話:02 2497-6505

營業時間:

平日09:0020:00, 假日09:0022:00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