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

南投景點 合歡山|台灣百岳.合歡山、石門山 絕美的高山杜鵑與大自然的調色盤

合歡山是台灣的百岳之一,每年五月的高山上的其中之一盛事,是杜鵑花盛開,這時候底下的公路是擁擠的宣洩不通,大家都想欣賞高山杜鵑的盛況。

因為海拔超過3000公尺,春天的腳步來得比平地晚一點,合歡山的野生杜鵑紅毛杜鵑這時間會開始陸續綻放,花海一群一群將會將合歡山群點綴得繽紛亮麗。又合歡山群與奇萊山群相臨,往合歡山東峰上面時,不時往小奇萊的方向,迷人杜鵑配上奇萊陡峭山陵,更令人驚嘆不已!!

高山杜鵑與和平地杜鵑不同之處,在於高山上的杜鵑才是台灣貨真價實的「原住民」,況且他們都是「Made in Taiwan」的「台灣特有種」,也就是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才看得到!

所以,在高山上所看到的杜鵑花是非常難得的,如果能搞清楚他們的名字就更棒了!本文就高海拔常見杜鵑花:玉山杜鵑(森氏杜鵑/紅星杜鵑)、紅毛杜鵑、台灣高山杜鵑,以及中海拔台灣杜鵑、細葉杜鵑(南湖大山杜鵑/志佳陽杜鵑)、南澳杜鵑共6種來作介紹。由於氣候條件不同,山上的杜鵑花期略晚,中海拔的杜鵑花大多在4月中盛開,到了5月中旬,高海拔地區的杜鵑花季才會真正上演,直到6月慢慢地接近尾聲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期短短不到二個月,開花順序由低海拔延伸到高海拔山區,要賞花還真要準時,錯過就沒有!!

這一次去到合歡山主峰,這一個位置剛好是合歡山滑雪山莊前空地,本來打算回到溫暖小窩睡覺的,怎麼夜晚到外頭與月亮有個約會,相思一下,卻是在外頭呆了一整晚~~

合歡山主峰,又稱合歡主峰,海拔3,417公尺,為臺灣百岳之一。將合歡山主峰稱為「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地處中央山脈,位居南投縣仁愛鄉境內,為合歡群峰之一。在山頂設有三等三角點,中央氣象局合歡山測候站亦設置於此

那一夜,便跟此景相處了一整晚~~

合歡主峰周圍沒有阻擋視野的山巒,視野寬闊無比,站在山頂上環顧四周,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一覽無遺。主峰的日出及日落也非常美麗,清晨太陽從立霧溪口冉冉上昇,照亮大地;傍晚則在山稜雲海間染上一片絢麗的紅後緩緩沈入,夜間,則可欣賞滿天的星斗與銀河,可謂是摸蜆兼洗褲,一兼二顧!!

推薦給喜歡攝影跟旅遊的人囉~~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FB: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IG:master_food_diary

Write A Comment

Pin It

Copyright © 2024 www.masterpo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Plugins